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及欧盟3月国际货物贸易额下滑

欧元区及欧盟3月国际货物贸易额下滑

经济参考报2016年05月19日10: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本地需求疲软影响,欧元区及欧盟3月份国际货物贸易额显著下滑。

欧盟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本地需求疲软影响,欧元区及欧盟3月份国际货物贸易额显著下滑。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今年3月份,欧元区向区外国家的货物出口贸易额为177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欧元区19国从区外国家进口贸易额为1492亿欧元,同比下降8%。

与此同时,欧元区国家间的货物贸易额3月份也有所减少,为1493亿欧元,同比下降2%。

欧盟28国的国际货物贸易状况与欧元区相似。数据显示,欧盟3月份出口货物贸易额为1507亿欧元,同比下降7%;进口货物贸易额为1435亿欧元,同比下降8%。3月份,欧盟28国之间货物贸易额同比减少2%,为2790亿欧元。

受此影响,3月份,欧元区贸易顺差从上年同期的199亿欧元扩大至286亿欧元,欧盟贸易顺差也由67亿欧元增至72亿欧元。

分析认为,欧元区及欧盟货物贸易顺差增长主要原因是进口减少而非出口增加,反映该地区消费需求有所下降。受此拖累,欧元区及欧盟经济增长势头将进一步放缓。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经济学家克劳斯·维斯特森表示,欧元区家庭支出此前受能源价格下跌提振,但随着油价回升,这种提振作用可能正在减弱。但油价回升将对进口增长有所遏制,因此欧元区净出口额将在第二季度拉动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