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ILO失业率持稳 劳动力市场保持坚挺

英国ILO失业率持稳 劳动力市场保持坚挺

汇通网2016年05月19日08:4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周三(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3月的三个月ILO失业率仍为5.1%,虽然该国经济有放缓的风险,但劳动力市场依旧保持坚挺。

英国统计局(ONS)周三(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3月三个月的ILO失业率继续持稳,虽然该国经济有放缓的风险,但劳动力市场依旧保持坚挺。

具体数据显示,按国际劳工组织(ILO)标准计算,英国至3月的三个月ILO失业率仍为5.1%,连续五个月维持于2005年年中以来最低水平,并与预期值和前值持平;同期劳动力人数增加4.4万人,预期值为持平,前值为增加2.0万人;英国至3月的三个月就业率已经达到74.2%的纪录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内另一组数据显示,英国至3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2.0%,升幅好于预期值1.70%,前值由上升1.80%修正为上升1.90%;至3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2.1%,升幅不及预期值2.3%和前值2.2%;ONS官员称,红利的统计周期也影响了薪资的增速,且刚通过的最低工资法案并不影响此次的工资增速。

近年来英国薪资增速的缓慢,已经影响了该国的经济复苏;但英国央行仍寻找薪资强劲增长的证据,以便确定何时开始加息。目前英国的利率处于七年低点,而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加息至少要到明年。

日内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英国4月失业率为2.1%,继续与预期值和前值持平;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下降0.24万人,预期值为上升0.5万人,前值由上升0.67万人修正为上升1.47万人,为2011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