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会议纪要:全球风险有所消退 保留6月加息可能

美联储会议纪要:全球风险有所消退 保留6月加息可能

汇通网2016年05月19日08: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5月19日)凌晨02:00,美联储公布4月26日-27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委员认为全球风险自3月份以来有所消退,6月加息“有可能”。

北京时间周四(5月19日)凌晨02:00,美联储公布4月26日-27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委员对有关数据是否支持6月加息存在一定分歧。有几位FOMC委员认为4月加息是合适的。多数委员都认为如果经济形势允许,6月加息“有可能”。

“6月加息”话题

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出,委员对有关数据是否支持6月加息存在一定分歧。同时指出有几位FOMC委员认为4月加息是合适的。多数委员都认为如果经济形势允许,6月加息“有可能”。

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出,委员们希望保留6月加息的可能性。部分决策者对金融市场可能没有准确评估6月升息几率表示担忧,强调美联储清晰沟通将如何对未来出炉的数据作出响应至关重要。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认为,如果数据继续与第二季GDP反弹,就有市场状况改善以及通胀攀升的趋势一致,在6月会议可能适合加息。委员会强调6月决议的数据依赖性。

与此同时,与会委员总体认同,美联储不应完全排除利用货币政策来解决金融稳定风险的可能性。

“全球风险”话题

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出,委员认为全球风险自3月份以来有所消退。数名委员认为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已大体平衡,但许多其他委员认为经济仍继续面临下行风险。

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指出全球金融市场可能对英国退欧公投,或中国汇率管理引发的意外发展十分敏感。不少委员提到,全球风险需要“密切关注”,下行风险包括支出疲软、全球前景。

美联储会议纪要同时显示,几位决策者表示仍需要对金融系统的脆弱性保持警惕,一些委员表达了对于商业地产领域的担忧,两位委员担忧美联储的政策调整滞后于通胀的发展。总体而言,决策者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况发展的风险已经消退,但仍需要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