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诺基亚中国与上海贝尔最早7月完成合并 裁员会提前沟通

诺基亚中国与上海贝尔最早7月完成合并 裁员会提前沟通

TechWeb2016年05月18日10:4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5月18日消息,诺基亚并购阿尔卡特朗讯之后,中国区的整合也即将完成。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向媒体透露,诺基亚中国和上海贝尔的合并预计在今年7、8月份完成。

5月18日消息,诺基亚并购阿尔卡特朗讯之后,中国区的整合也即将完成。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向媒体透露,诺基亚中国和上海贝尔的合并预计在今年7、8月份完成。

上海贝尔是阿尔卡特朗讯在国内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阿尔卡特朗讯持有50%加1股股权。

去年4月15日,诺基亚宣布以156亿欧元(约合16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电信设备厂商阿尔卡特朗讯。新公司将采用诺基亚品牌,但研发部门仍将保留阿朗的贝尔实验室品牌。今年1月诺基亚完成了对阿尔卡特朗讯的收购。

去年8月28日,诺基亚宣布与中国华信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成立一家NokiaShanghaiBell合资公司,新合资平台拥有资产包括阿尔卡特朗讯持有的上海贝尔股权,同时也整合诺基亚中国电信设备业务。

王建亚确认NokiaShanghaiBell会配合诺基亚全球开展裁员,“两家公司合并,为了达成一个效果必须要做(裁员),任何裁员部分都会根据中国法律进行沟通,跟工会也会沟通。”

资料显示,诺基亚中国和上海贝尔在中国有2万名员工,其中在杭州、北京、成都、上海、南京、青岛6个研发中心拥有1.3万名研发人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