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称将继续推动劳动法改革

法国总统称将继续推动劳动法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8日09:4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接受法国欧洲一号电台采访时表示,在总统任期最后一年,他将继续推进改革,“不会在饱受争议的劳动法修改草案上做出让步”。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接受法国欧洲一号电台采访时表示,在总统任期最后一年,他将继续推进改革,“不会在饱受争议的劳动法修改草案上做出让步”。

奥朗德说,劳动法修改草案经过各方讨论、协商和修改,法国政府认为该修改草案是一项好的改革举措,以往法国政府曾在此问题上让步,但他不能让步,“因为已没有其他机制能创造更多就业”。

奥朗德强调,希望把国家带向“法国式的社会民主”,政府、劳动者和资方都能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自己担任总统4年来,法国的公共赤字、经济增长、投资、就业以及经济竞争力方面都有明显改善,尽管失业率居高不下,但也有一些积极改观迹象,需要继续努力。

法国政府希望实施劳动法改革,通过赋予雇主更多用工自主权、灵活制定员工加班费以及延长工作时长等措施,来盘活法国僵化的劳动力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改革从长远看有利于提升法国经济活力、增加就业岗位、增强法国国际竞争力。

法国一些年轻学生和企业员工则认为,这项改革意味着福利削减、保障减少。今年2月劳动法改革消息公布后,法国工会便接连发起声势浩大的示威和抗议。

本月10日,法国政府动用宪法有关条款,不经议员讨论和表决,强行通过劳动法修改草案。法国七大工会呼吁本月17日和19日举行新一轮罢工和示威游行,继续反对劳动法改革。据最新民意调查,超过五成受访法国人支持反对劳动法改革的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