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理:希腊2017年有望重返债市 债务减免是关键

希腊总理:希腊2017年有望重返债市 债务减免是关键

FX1682016年05月16日14:3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上周六(5月14日)表示,在重要的5月24日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如果国际债权人提供债务减免措施,那么希腊将在明年重返信用市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上周六(5月14日)表示,在重要的5月24日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如果国际债权人提供债务减免措施,那么希腊将在明年重返信用市场。

希腊上周稍早开始与债权人协商如何让债务更加可控。该国自2014年以来就被屏除在全球债市外,并于去年7月接受第三轮规模数十亿欧元的纾困。

齐普拉斯政府目标是在5月24日的会议完成对纾困相关改革进展评估。此举将可让下一批的资金及时发放,用来偿还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政府供应商的债务。

同时,齐普拉斯也希望在债务负担减方面有所进展。根据欧盟执委会的预测,希腊的债务今年料将达到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82.8%。

齐普拉斯表示,“如果在5月24日能实现债务诉求,我们将在2017年重返债市。此外,我们可望早在2018年8月计划到期之前,便一劳永逸地退出纾困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