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一季度GDP略有下修 强劲复苏还需政策“加油”

欧元区一季度GDP略有下修 强劲复苏还需政策“加油”

汇通网2016年05月14日16:0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五(5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6年第一季度GDP年率略下修至1.5%,但接近五年以来最好水平,不过,欧元区经济要想持续强劲复苏,还需进一步的政策支持。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5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6年第一季度GDP年率略下修至1.5%,但接近五年以来最好水平,不过,欧元区经济要想持续强劲复苏,还需进一步的政策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016年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上升1.5%,升幅略不及预期值1.6%,也不及初值和去年第四季度终值1.6%(该值为五年以来最好水平); 2016年季调后第一季度GDP季率修正值上升0.5%,升幅不及预期值0.6%,但好于初值0.3%。

日内欧元区各主要成员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各成员国一季度经济均有增长,只有希腊和拉脱维亚例外(分别下降0.4%和0.1%):德国一季度GDP季率增长0.7%,法国增长0.5%;意大利增长0.3%,西班牙增长0.8%。而在欧元区之外,匈牙利和波兰今年一季度GDP有所萎缩。

此前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在经历了2016年的良好开局后,欧元区经济增长或动力渐失。分析师称,最大风险在于英国退出欧盟以及美国经济出人意料放缓。根据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在经历了2016年的良好开局后,欧元区经济增长或动力渐失。分析师称,最大风险在于英国退出欧盟以及美国经济出人意料放缓。

欧洲央行现在正实行天量宽松政策提振经济,但宽松政策在欧洲央行内部也有反对的声音。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此前表示,欧洲央行不应该过分延长宽松货币政策时间,应避免被投资者或政府当做“人质”。

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GDP数据终值将于6月7日公布。目前欧元区每季度GDP数据公布次数调整为三次,分别为初值、修正值和终值、与美国数据公布周期一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