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警告货币战伤害全球经济

美财长警告货币战伤害全球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4日10: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3日警告称,“货币战”将伤及全球经济,并呼吁七国集团成员遵守此前的汇率政策承诺,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3日警告称,“货币战”将伤及全球经济,并呼吁七国集团成员遵守此前的汇率政策承诺,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

卢当天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说,美国敦促各经济体遵守在七国集团及二十国集团会议上作出的汇率政策承诺。“如果一国开始使用货币竞争性贬值,这将导致连锁反应。”

卢说,日本对货币政策的依赖过多,应该更多地采取措施刺激国内需求,推进结构性改革,以提高经济效益。他表示,尽管近期日元升值,但目前市场仍处于有序状态。卢敦促日本遵守其在二十国集团会议上的承诺。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近日表示,政府已做好准备,如果日元进一步快速升值将入市干预。他说,日本不希望外汇市场剧烈震荡,这将影响到贸易、经济和财政政策。另外,他认为日元在今年4月底升值“过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