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塞浦路斯上调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

塞浦路斯上调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4日08: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塞浦路斯财政部长乔治亚季斯13日说,塞政府已经将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原来的1.5%上调至2.2%。

新华社记者张章

尼科西亚(CNFIN.COM/ XINHUA08.COM)--塞浦路斯财政部长乔治亚季斯13日说,塞政府已经将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原来的1.5%上调至2.2%。

乔治亚季斯在当天的内阁会议结束后说,内阁当天通过的今年财政政策框架指出,塞经济2016年将增长2.2%,目前来看这一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乔治亚季斯当天向内阁通报说,欧盟统计局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塞经济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0.9%。他说,第一季度较高的增速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基础。

乔治亚季斯说,由于经济增长趋势超出原先的预期,政府已经考虑逐步取消之前实施的紧缩政策,减轻民众的负担。

2013年3月,塞浦路斯政府与包括欧元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救助机构达成100亿欧元救助协议。根据协议,塞浦路斯对本国经济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并于2015年成功实现1.6%的增长。今年3月31日,塞浦路斯退出了救助计划。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