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尼泊尔公布5年重建规划 预算约84亿美元

尼泊尔公布5年重建规划 预算约84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4日02:0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尼泊尔总理奥利12日在议会公布了地震灾后重建计划,宣布尼泊尔将在今后5年内完成全部重建工作,预计需要资金8380亿尼泊尔卢比(约合83.8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周盛平

加德满都(CNFIN.COM/ XINHUA08.COM)--尼泊尔总理奥利12日在议会公布了地震灾后重建计划,宣布尼泊尔将在今后5年内完成全部重建工作,预计需要资金8380亿尼泊尔卢比(约合83.8亿美元)。

根据这一计划,尼泊尔将在两年内完成地震中被毁的私人房屋的重建工作,重建遭损毁的公共建筑(如医院、政府大楼等)需3年时间,而被毁文物古迹的修复工作则要5年才能完成。奥利是在议会发表讲话时公布上述计划的。

尼泊尔灾后重建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苏希尔·格瓦力说,重建预算比此前估计的66.3亿美元高出约25%,主要原因是私人住宅和教育领域需更多重建资金。

据尼泊尔灾后重建委员会统计,在2015年4月25日发生的强震及随后的余震中,尼泊尔有约50万栋房屋全部被毁,约30万栋房屋部分受损。地震导致约9000人遇难,两万多人受伤,受灾民众多达800万,经济损失高达约70亿美元。

奥利说,制定这个5年计划是为了强化政府在重建中的主导作用,赢得国际捐资者的信任。

去年6月,尼泊尔召开灾后重建国际会议,共获得国际社会超过40亿美元的捐助承诺。但格瓦力表示,迄今为止,与尼泊尔政府达成的捐助协议金额仅为承诺金额的一半左右。他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尼泊尔更多帮助。

过去一年,尼泊尔灾后重建进展缓慢。去年10月,奥利当选尼泊尔新一任总理,新政府不愿让上届政府任命的官员继续领导灾后重建委员会,导致重建工作迟迟无法开展。与此同时,印度开始对尼泊尔实施长达4个半月的非正式禁运,燃油等重要物资短缺使重建工作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