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乔治:美国利率相对经济过低 支持加息

美联储乔治:美国利率相对经济过低 支持加息

汇通网2016年05月13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四(5月12日),美国2016年FOMC票委、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就美国经济形势发表讲话时表示,强调其个人赞成美联储加息,因将利率维持在过低的水平将带来风险。

周四(5月12日),美国2016年FOMC票委、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就美国经济形势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就业增长依然强健,而薪资增长却迟滞。乔治强调其个人赞成美联储加息,因将利率维持在过低的水平将带来风险。

乔治表示,美国的利率水平相对于今天的经济条件来说太低了,联邦基金利率远低于美联储预期的长期利率水平,且较长期利率或无法达到危机前水平,但应逐步将利率提升至正常水平。乔治认为,利率正常化后美国经济仍将继续温和增长。

乔治认为,美国通胀已达到或接近2%目标水平,且美国经济也已经达到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较高的利率有利于避免资产价格出现泡沫。乔治强调,美联储当前利率目标过低,存在鼓励企业过度举债的风险。

乔治表示,其对负利率持怀疑态度,并表示其尚未见到负利率的成效,强调美国不应该考虑负利率。乔治同时认为,丰富美国联邦储备至关重要,因美联储的储备多样性正遭受危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