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耶伦:必须考虑负利率可能带来的预期外后果

耶伦:必须考虑负利率可能带来的预期外后果

汇通网2016年05月13日09: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四(5月12日),美国众议员Brad Sherman公布了耶伦对他所提问题的书面答复,耶伦表示,如果经济前景出现意外变化,美联储将调整政策,且不排除在非常不利的情况下采取负利率,但必须考虑负利率的副作用。

周四(5月12日),美国众议员Brad Sherman公布了耶伦对他所提问题的书面答复,这些问题是2月份耶伦参加国会听证会时提出的。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书面回复国会议员的问题时表示,美联储正努力从其他国家实施负利率的经验中学习尽可能多的东西。

耶伦表示,虽然其不能完全排除在未来一些非常不利情况下采用负利率的可能性,但在美国动用这一工具之前,决策者需要考虑一系列广泛问题,包括带来预料不到后果的可能性。

但耶伦同时表示,如果经济前景出现意外变化,美联储将调整政策,且不排除在非常不利的情况下采取负利率;但必须考虑负利率的副作用。

耶伦重申通胀率未来将重返美联储2%的预期目标,并重申预计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同时重申循序渐进的加息路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