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持续降雨导致阿根廷大豆产区受损严重

持续降雨导致阿根廷大豆产区受损严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2日15:49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11日发布分析报告称,4月份连续大雨导致阿根廷中部大豆产区大面积农田被淹,预计大豆产量将下降,出口收入减少22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赵燕燕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11日发布分析报告称,4月份连续大雨导致阿根廷中部大豆产区大面积农田被淹,预计大豆产量将下降,出口收入减少22亿美元

阿根廷是南美农业大国,大豆、玉米、小麦等大宗农产品在其出口结构中占主要部分,其中大豆年均产量约5500万吨。

报告说,中北部圣菲省、恩特雷里奥斯省和科尔多瓦省等大豆产区水浸最为严重,产量预计减少570万吨左右,但考虑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拉潘帕等省增产170万吨,全国产量净减约400万吨。

报告指出,连续降雨还导致大豆品质下降,圣菲省受灾严重的中南部地区大豆征收耗损率最高达80%,大豆本地收购价格因此受到较大影响。

在罗萨里奥郊区拥有100公顷豆田的何塞·伊格纳西奥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年的情况非常糟糕,前四个月降雨量超过840毫米,几乎赶上过去年均降雨量,再加上高温天气,大豆产量和质量都受到严重影响”。

伊格纳西奥说,圣菲省多数大豆种植者是租地种植,种子、机械和人工等投入主要依靠贷款,水浸使得机械无法下田收割,延迟交货不仅使种植者承担合同违约风险,而且播种季被迫推迟,影响到下一季的资金回流。

阿根廷是世界第三大大豆出口国,天气因素导致产量减少已对全球大豆价格产生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