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密友”:日本央行料在6月或7月放宽政策

黑田东彦“密友”:日本央行料在6月或7月放宽政策

FX1682016年05月12日15:1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前高级官员伊藤隆敏5月12日表示,在观察第一季GDP及本月七国集团(G7)峰会结果后,日本央行预计会在今年6月或7月放宽政策。伊藤隆敏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关系密切,两人曾共同在财务省共事。

日本财务省前高级官员伊藤隆敏(Takatoshi Ito)周四(5月1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观察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及本月七国集团(G7)峰会结果后,日本央行预计会在今年6月或7月放宽政策。伊藤隆敏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关系密切,两人曾共同在财务省共事。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日本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料仅呈现极微幅成长,消费者支出迟滞及金融市场震荡情况,令外界持续预期日本政府将推出刺激措施。

根据预估值显示,日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度增长0.1%,环比年率料增长0.2%,去年四季度为下滑1.1%。

另外,上个月末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3月消费者物价创下三年来最大降幅,并且家庭支出创一年来最快降速,这使得日本央行继续承受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压力。

伊藤隆敏称,“各种通胀数据好坏不一。如果所有数据均走疲且股市下跌,那么日本央行将毫不犹豫地放宽政策。不过,日本央行求助于‘直升机撒钱’做法是不可想像的”

伊藤隆敏还表示,“日本是否抛售日元干预汇市,还要看其能否说服七国集团(G7),尤其是美国,让他们相信日元上涨是过度波动。同时,不只是日元波动的速度,日元的水平对于判断日本是否会干预汇市很重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三(5月4日)曾表示,要避免外汇市场剧烈震荡,必要时日本将采取行动。

他强调,“日本若干预汇市,至少需要G7国家的非正式认同。如果美国强烈反对,日本就不会干预汇市。”

此外,伊藤隆敏认为,日本不太可能在本月的G7峰会上争得G7同意采取协调的财政行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