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外媒:欧洲央行考虑6月2日开会讨论新的希腊债券豁免

外媒:欧洲央行考虑6月2日开会讨论新的希腊债券豁免

FX1682016年05月12日09:1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三(5月11日)援引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可能最早在6月2日的政策会议上,讨论恢复向希腊银行业开放再融资操作的事宜。

据外媒周三(5月11日)援引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ECB)可能最早在6月2日的政策会议上,讨论恢复向希腊银行业开放再融资操作的事宜。

该知情人士表示,一旦希腊政府和代表债权人机构的审计者之间达成工作人员级别的协议,欧洲央行执委会很可能针对希腊垃圾级债券提议一项新的豁免。但欧洲央行管委会不一定接受执委会的提议。

欧元区财长本周一(5月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了会议,表明一旦希腊对贷款拨付所要求的最终改革举措进行立法后,财长们就可能在下次5月24日的会议上签署希腊援助评估报告。

自去年2月份以来,希腊的抵押品就未享有豁免,迫使希腊的银行接受紧急流动性援助;当时,希腊的新政府表示由于所要求的紧缩政策,将完成不了援助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只有在完成援助计划评估、对债务减免措施达成决定以及完成欧洲央行自身的债务可持续性分析后,希腊政府债券才有资格包含在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中。知情人士说,鉴于目前的进展,希腊债券很可能在夏季后合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