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当通胀触及2%央行并非立刻会行动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当通胀触及2%央行并非立刻会行动

FX1682016年05月12日09: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诺沃特尼周三(5月10日)表示,“如果我们在一年时间里实现2%的通胀率,我就立即采取行动,这并非理所当然。相反,我们必须对中期态势发展要有某种把握。”

欧洲央行(ECB)管委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三(5月10日)表示,“如果我们在一年时间里实现2%的通胀率,我就立即采取行动,这并非理所当然。相反,我们必须对中期态势发展要有某种把握。”

诺沃特尼称,“如果我有这种把握,利率政策将会做出反应,而且必须做出反应。”

他还强调,“货币政策不能等到通胀升至超过合理水平时才行动,必须以未来的眼光来做出反应。最终重要的是通胀预期保持稳定,而目前的危险是通胀预期在下降。”

诺沃特尼认为,“受基数效应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下半年通胀升幅不会很小。”他还预计能源价格不会进一步下跌。

诺沃特尼指出,“欧洲央行管委会在关键方面方向一致,尽管在个别要点上有分歧。此外,欧洲无法承受像日本那样低增长、低通胀的局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