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经济学家:依靠股市来寻找经济信号是错误的

美联储经济学家:依靠股市来寻找经济信号是错误的

FX1682016年05月12日09: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年初的股票和债券市场动荡,是美联储暂缓加息的原因之一。现在,达拉斯联储的一位经济学家称,依靠股市来寻找经济信号是错误的。

由于年初的股票和债券市场动荡,是美联储暂缓加息的原因之一。现在,达拉斯联储的一位经济学家称,依靠股市来寻找经济信号是错误的。

29岁的Yung拥有圣母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并撰写了多份以利率及相应期限结构为题的工作文件。她为达拉斯联储执行的这项研究,是独立于美联储决策者之外的。

根据达拉斯联储研究部经济学家Julieta Yung的新论文,标普500指数等基准指数对经济状况的反映有许多瑕疵,可能无法充当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晴雨表。

文章还指出,最起码有个原因是,该指数一半以上的成份股公司是制造商,远高于制造业占GDP的比例。

在2016年头6周,随着标普500指数暴跌11%、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差开年局面,华尔街痴迷于在金融市场中寻找有关就业和消费支出前景的线索。

但Yung说,这种寻找不可能得到任何结论,因为噪声推动价格变化的可能性丝毫不亚于消息。

“经济状况与股市可能出现的下跌之间,有明显的差异,”Yung接受电话采访。

她说,在过去十年中,服务业占到了美国GDP的四分之三以上,而标普500指数成份股逾一半是制造商。

Yung的分析包括,重新计算各种经济活动为该指数成份股公司带来了多少销售额及利润。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