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石油公司总裁称欧佩克已名存实亡

俄石油公司总裁称欧佩克已名存实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1日10:4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10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事实上已经死亡,已无法左右今天的国际原油市场运转。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10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事实上已经死亡,已无法左右今天的国际原油市场运转。

谢钦当天对俄罗斯媒体说,上世纪后期,中东一些主要产油国通过成立垄断组织来影响国际原油市场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他说,当前的客观条件已使垄断组织不能左右国际市场,欧佩克已经名存实亡。

谢钦说,上月17日世界主要产油国在卡塔尔商讨冻结石油产量失败,俄罗斯石油公司从一开始就怀疑,欧佩克已无能力就是否冻产达成协议。谢钦此前多次表示,俄罗斯应在石油问题上坚持本国立场,维护俄在国际市场的份额。

俄能源部长诺瓦克在多哈会议结束后也表示,欧佩克成员国间应首先达成一致,在此条件下,俄罗斯才会考虑加入有非欧佩克国家参与的冻产协议。

今年2月16日卡塔尔、沙特、俄罗斯、委内瑞拉的能源高官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达成“有条件”共识,同意将各自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份水平,以求稳定国际油价。

4月17日,来自23个石油生产国的能源高官在多哈再次举行会议,就冻产协议进行磋商,但由于各国间的分歧巨大,会议最终“流产”。有媒体报道,伊拉克石油官员表示,欧佩克和其他主要产油国考虑于5月份在俄罗斯会面,再度商讨冻产协议。(完)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