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全球最大铁矿石产商拟出售100亿美元核心资产

全球最大铁矿石产商拟出售100亿美元核心资产

FX1682016年05月11日10:0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为了在铁矿石价格疲软且需求低迷之际降低负债,巴西淡水河谷将考虑到明年底之前出售100亿美元的最优质资产。

为了在铁矿石价格疲软且需求低迷之际降低负债,全球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VALE)将考虑到明年底之前出售100亿美元的最优质资产。

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Murilo Ferreira周二(5月10日)在美银美林矿业会议上表示,“除了出售100亿美元的核心资产外,淡水河谷今年还会通过出售非核心业务,比如在能源资产的股权和正在出售中的7艘铁矿石运输船,筹措40-50亿美元。”

今年2月份,Ferreira曾宣布公司计划减债100亿美元,并愿意通过出售部分关键资产来实现这个目标。这一表态令市场大感意外。在此之前,淡水河谷调整业务的努力集中在削减成本、出售非重要资产等。

在淡水河谷之前,Freeport-McMoRan Inc.和嘉能可(Glencore)等大型矿业公司也加大了削减债务的努力,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推高了信贷成本并侵蚀了盈利。

对于淡水河谷而言,根据其在2月份宣布有意出售资产之前的业绩数字,该公司第四财政季度净亏损85.7亿美元,是1997年以来首次录得年度亏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