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计划今年在越南生产2亿部智能手机

三星计划今年在越南生产2亿部智能手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0日08:4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三星电子公司高管日前表示,计划2016年在越南生产2亿部智能手机。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河内(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三星电子公司高管日前表示,计划2016年在越南生产2亿部智能手机。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信息通讯部部长张明俊日前会见了三星电子联席首席执行官申宗均。申宗均在会见中说,三星电子目前在越南北宁、太原和胡志明市等省市设有工厂,投资总额近100亿美元。三星电子还在河内设立了研发中心,目前该中心有1460名技术员,未来将增至5000人。

申宗均说,三星电子越南公司2015年出口额为320亿美元。设在北宁和太原两省的两个工厂2016年将生产2亿部智能手机。上述两个工厂生产的手机远销5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盟、中东、东南亚、美国为主要出口市场。

此前,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在会见申宗均时,对三星扩大在越南的投资规模表示欢迎,并希望三星对越南能源、基础设施、海港、科技、卫生等领域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