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央行将干预汇市稳定汇率

叙利亚央行将干预汇市稳定汇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0日08:3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叙利亚中央银行9日发表声明说,将采取措施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以维持该国货币叙镑的汇率稳定。

新华社记者 车宏亮 杨臻

大马士革(CNFIN.COM / XINHUA08.COM)--叙利亚中央银行9日发表声明说,将采取措施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以维持该国货币叙镑的汇率稳定。

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叙镑对美元汇率已突破510比1关口,跌至历史低位。

叙央行表示,维持叙镑汇率稳定已成为国家经济面临的一大挑战,央行将通过银行和货币兑换公司对外汇市场进行持续干预。央行还呼吁消费者更多使用国内产品,以减少国家对外汇的需求。

长期战乱和外界经济制裁导致叙利亚外汇储备大幅减少。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叙镑持续贬值,叙镑对美元汇率在危机爆发之初为47比1。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