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非农数据“哀声一片” 薪资数据为唯一亮点

美国4月非农数据“哀声一片” 薪资数据为唯一亮点

汇通网2016年05月07日19: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五(5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哀声一片”,仅增加16.0万,创下7个月以来新低,表明经济的放缓,使得企业对雇佣持谨慎态度,但4月工资年率高于预期,或为此次非农数据唯一亮点。

美国劳工部周五(5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哀声一片”,仅增加16.0万,创下7个月以来新低,表明经济的放缓,使得企业对雇佣持谨慎态度,但4月工资年率高于预期,或为此次非农数据唯一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 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0万,增幅为2015年9月以来最低,并远不及预期值20.0万;3月增幅由21.5万下修为20.8万,2月增幅由24.5万下修为23.3万,3月和2月两个月合计下修1.9万。

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7.1万,增幅不及预期值19.4万,前值由19.5万下修至18.4万;但4月季调后制造业就业人数上升0.4万,预期值为下降0.5万,前值为下降2.9万(2009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劳工部的统计数据还显示,过去三个月美国每月平均增长20万个工作岗位,而4月专职员工、商业、医疗卫生以及金融就业岗位有所增加,但采矿业岗位继续减少。

美国4月非农数据的惨淡,再度引发了市场对该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仅为0.5%,不及预期值0.7%和四季度终值1.4%。

日内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劳动参与率下滑至62.8%是利空消息,但薪资年率加快增长是利好消息,并成为本次非农就业数据中的唯一亮点。

具体数据显示,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5%,升幅略高于预期值2.4%和前值2.3%;据经济学家称,工资年率增幅需在3.0%-3.5%之间,才有望实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上升0.3%,升幅同预期值0.3%一致,前值由上升0.3%修正为0.2%。

但数据也显示了劳动参与率的下滑:4月劳动参与率为62.8%,略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63.0%),去年9月这一数字曾跌至62.4%;4月失业率维稳于5.0%,不及预期值4.9%,与预期值5.0%一致;美国4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5小时,同预期值34.5小时一致,略高于前值34.4小时;

上月美联储还对劳动力市场乐观估计称“情况正在改善”,而美国4月非农数据惨淡,使得市场基本排除美联储在6月14-15日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最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今年9月和11月个加息一次的可能性不足50%,预计12月加息的可能性也只有59%。

蒙特利尔银行称,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幅度“令人失望”,也印证了小非农ADP就业数据所暗示的,分项指标劳动参与率从63.0%降至62.8%亦是不利消息。很明显,这份报告不足以让美联储在6月或7月加息,甚至使得美联储6月加息不再有可能。这份报告中唯一的亮点便是薪资增幅。

“美联储通讯社”希森拉特表示,4月非农报告或令美联储处于“待机模式”:虽然此次报告并没有消除6月加息的可能性,但消费、通胀以及就业的新一轮数据需要显示出改善迹象,才能为美联储加息带来信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