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中国川企与俄楚瓦什共和国签署农业园合作协议

中国川企与俄楚瓦什共和国签署农业园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7日11:5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中国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铁投集团)代表与俄罗斯楚瓦什共和国发展集团公共股份公司日前在莫斯科签署合作建设“楚瓦什-四川农业合作园区”项目协议。

莫斯科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铁投集团)代表与俄罗斯楚瓦什共和国发展集团公共股份公司日前在莫斯科签署合作建设“楚瓦什-四川农业合作园区”项目协议。

四川铁投集团董事长孙云介绍,双方签署的农业合作园区项目估算投资70亿元人民币。按现有发展计划,农业合作园区将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后,引入农业、旅游观光、房地产开发等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链。

孙云表示,“楚瓦什-四川农业合作园区”将探索混合所有制项目合作机制,按股权平等、利益共享等分配机制,吸引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合作。

楚瓦什共和国位于伏尔加河右岸。为推动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经贸与人文交流合作,2013年5月,中俄“两河流域”合作机制正式建立,成为中俄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四川与俄罗斯9个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联邦主体开展了交流合作,并与5个联邦主体签署了经贸、科技和人文合作协议。(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