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下调通胀预估 警告薪资和物价前景不确定

澳洲联储下调通胀预估 警告薪资和物价前景不确定

汇通网2016年05月06日10:5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在周五(5月6日)公布的季度政策报告中下调通胀预估,并警告薪资和物价压力前景是一项关键的不确定因素,暗示存在再次降息的可能性。

据路透报道,澳洲联储在周五(5月6日)公布的季度政策报告中下调通胀预估,并警告薪资和物价压力前景是一项关键的不确定因素,暗示存在再次降息的可能性。

在这份66页的季度报告中,澳洲联储没有明确给出将再度放宽政策的指引,同时维持经济一直到2018年中期将逐步走强的预估。

澳洲联储周二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的纪录低点,指出第一季通胀数据低得出人意料。

联储称,政策委员会将继续评估前景,并在必要时调整政策,以帮助需求持续增长,通胀最终达到(央行)目标。

澳洲联储目前预计2016年基础通胀率仅为1-2%,低于之前预计的2-3%。该联储致力于让中期通胀率维持在2-3%之间。

该联储还预计,直到2018年中通胀率仅会温和升至1.5-2.5%之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