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温哥华4月地产销售量刷新纪录 库存不足致买房竞争激烈

温哥华4月地产销售量刷新纪录 库存不足致买房竞争激烈

FX1682016年05月05日09:5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大温哥华地区地产协会周二(5月3日)公布了4月的房屋销售数据,4月大温地区共售出4781栋房屋,相比去年同期的4179栋增长14.4%。需求的不断高涨以及供给的严重不足导致房地产投资者在购买房屋时竞争异常激烈。

大温哥华地区地产协会(The 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周二(5月3日)公布了4月的房屋销售数据,结果显示,一直保持火热的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继续维持热度,销售量继续刷新纪录。

数据显示,4月大温地区共售出4781栋房屋。相比去年同期的4179栋增长14.4%。而房价涨幅也继续攀升。大温地区整体房屋基准房价达到84.48万加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5.3%。

大温地区独立屋的基准房价上涨为140万加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0.2%。作为投资最佳的选择,独立屋目前仍然是房地产市场中最受投资者青睐的种类。主要因独立屋更加容易翻修改建,作为长期投资品来说,投资回报更高。

地产协会方面表示,目前买房的竞争仍然相当激烈。目前温哥华房市抢offer的现象仍然相当严重。销售量相比10年平均水平高出了41.7%。

同时,地产协会的报告显示,4月新挂牌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并不是很多,4月6127个新挂牌数量仅比去年同期的5897个增长3.9%。房地产市场中,尤其是最火热的独立房部分,目前库存严重不足。目前在MLS网站上挂牌的房屋总数为7550个。除了个别房屋之外,主要的房地产市场库存都是新挂牌房屋。挂牌总数相比去年同期降低了39.3%。

需求的不断高涨以及供给的严重不足导致房地产投资者在购买房屋时竞争异常激烈,但投资者需要谨慎投资。一味竞价以及无条件出价也经常会遇到诸多问题。如果必须在最近一段时间投资房地产,也需要做好因竞争激烈而相对增加购房成本的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