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降0.5% 欧银宽松似乎效果有限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降0.5% 欧银宽松似乎效果有限

汇通网2016年05月05日08: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三(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衡量家庭支出的指标之一,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5%,因消费者削减了食物、饮料和烟草方面的开支,表明该地区零售市场仍十分脆弱,暗示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似乎“效果有限”。

欧盟统计局周三(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衡量家庭支出的指标之一,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5%,因消费者削减了食物、饮料和烟草方面的开支,表明该地区零售市场仍十分脆弱,暗示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似乎“效果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5%,预期值为下降0.1%,而前值由上升0.2修正为上升0.3%;3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1%,升幅不及预期值2.6%,而前值由2.4%上升至2.7%。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3月食品、饮料和烟草价格月率下降1.3%,降幅居各类产品之首;而3月食品和汽车燃料以外产品的价格月率下降0.5%,而3月汽车燃料价格月率下降0.4%。

数据同时显示,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14%,降幅高于前值0.4%;但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7%,前值上升0.6%;而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3月上升0.4%,升幅高于前值0.2%;此次未公布区内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零售销售数据。

欧元区零售销售数据的不佳,与该地区企业活动增速减缓一致。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三(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综合PMI减缓并趋稳,表明欧洲央行大举刺激计划在支撑经济活动,但尚未提振通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