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贸易逆差大幅收窄 进口大幅下降

美国3月贸易逆差大幅收窄 进口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5日08: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进口大幅下降影响,3月份美国贸易逆差环比下降约14%,预示着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估数据可能会被上调。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进口大幅下降影响,3月份美国贸易逆差环比下降约14%,预示着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估数据可能会被上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贸易逆差为404亿美元,低于2月份修正后的约470亿美元,也低于市场预期的415亿美元,降至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3月份出口总额约为1766亿美元,环比下降15亿美元;当月进口总额约为2171亿美元,环比下降81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3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约为209亿美元,环比下降25.7%。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初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5%,低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其中贸易逆差拖累经济增长0.34个百分点。

在计算国内生产总值时,进口大于出口而形成的贸易逆差是“减分”项目,因此3月份贸易逆差大幅收窄且好于市场预期意味着美国商务部5月底公布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第二次预估值时可能会略微上调当季经济增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