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汇控首季税前利润同比下滑18% 好于预期

汇控首季税前利润同比下滑18% 好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4日09: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汇丰控股3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经调整后税前利润为54亿美元,同比下滑18%但仍好于市场预期,当季经调整后收入为139亿美元,同比下滑4%。截至第一季度末,汇控普通股一级比率维持在11.9%,杠杆比率维持在5%。

汇丰控股(00005.HK)3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经调整后税前利润为54亿美元,同比下滑18%但仍好于市场预期,当季经调整后收入为139亿美元,同比下滑4%。截至第一季度末,汇控普通股一级比率维持在11.9%,杠杆比率维持在5%。

汇控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在第一季度的严峻市况下,整个银行业都受到影响,但汇控的表现保持坚稳。今年1月至2月期间,不明朗因素令市场波幅极大,影响了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业务开创收入的能力。此外,如此前预期,石油及天然气行业与金属及矿业上季的贷款减值准备有所增加。

欧智华还透露,汇控出售巴西业务的交易仍在进行中,预计交易完成后集团职位数量将再减少1.9万个,令整体员工数量下降至23.5万个。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整体而言,汇控在成本方面控制得较好,尽管收入前景和股息可持续性仍存在疑问,但相信投资者能够接纳这样的业绩表现。该行予以汇控“减持”评级,目标价45港元。截至3日收盘,汇控股价收于每股51.5港元。(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