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行长发誓支持企业重组

韩国央行行长发誓支持企业重组

汇通网2016年05月03日16:3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他支持政府主导的企业重组,并告诉其助手们央行在削弱船舶工业、造船、钢铁、建筑和石化业的改革方面所扮演的特定角色。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Lee Ju-yeol)表示,他支持政府主导的企业重组,并告诉其助手们央行在削弱船舶工业、造船、钢铁、建筑和石化业的改革方面所扮演的特定角色。

周一(5月2日)亚洲开发银行年会前,他指出,企业重组开始实施后,韩国央行应时刻为货币市场潜在收缩或信贷紧缩做好准备。

李柱烈对其助手表示,需与政府机构就如何对国有银行进行资本重组进行“全面讨论”。然而,他没有指出央行是否会印制钞票,以满足执政党议员呼吁对企业重组实施“韩国式量化宽松”的要求。

反对派议员很大程度上不赞同执政党的想法。韩国央行副行长Yoon Myun-shik上周警告称,在韩国央行采取特立独行的政策前,“公众或社会舆论”将扑面而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