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调降利率 未来不排除新推宽松措施

澳洲联储调降利率 未来不排除新推宽松措施

汇通网2016年05月03日16:2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周二(5月3日)下调现金利率25个基点到1.75%,对此,圣乔治银行资深经济学家Janu Chan表示,此举凸显了澳洲联储进一步依靠宽松货币政策帮扶提振经济增长的决心,未来澳洲联储也不排除会进一步调降利率。

澳洲联储周二(5月3日)下调现金利率25个基点到1.75%,对此,圣乔治银行资深经济学家Janu Chan表示,此举凸显了澳洲联储进一步依靠宽松货币政策帮扶提振经济增长的决心,未来澳洲联储也不排除会进一步调降利率。

此次降息看起来好像主要是对近期通胀数据疲弱作出的反应,但澳洲联储在声明中称,经济活动日益受到关切,经济增长步伐较2015年更为乏力,就业市场指标也不明朗。

澳储补充称,澳元升值可能令经济调控复杂化。

Chan说:“我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下个月澳储还会继续降息,但未来的降息的可能性无法排除。”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