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欧洲央行科尔:法国已采取行动促进经济增长 但远不够

欧洲央行科尔:法国已采取行动促进经济增长 但远不够

汇通网2016年05月03日09:4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法国籍理事科尔称,法国的经济正在改善,但该国的经济表现依然落后于其他欧元区核心国家,尤其在创造就业增长上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据欧洲央行的高级官员称,法国的经济正在改善,但该国的经济表现依然落后于其他欧元区核心国家,尤其在创造就业增长上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欧洲央行法国籍理事科尔(Benoit Coeure)表示,之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对该国经济的看法是正确的,在今年年初,法国经济有了更好的增长。他还表示,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欧洲央行的刺激政策重振了通货膨胀水平。同时,法国政府也推进了更深层次的改革来推动这一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前景。

但科尔在法国电台采访时也表示,“事情进展的不够好。经济增长并不足以解决法国的问题。”

目前,距2017年法国大选还有一年时间,而法国失业率仍处在10.3%高位,失业人数达到历史新高。令奥朗德当选之初承诺的打压失业率政策目标不断跳票。社会党政府最新尝试的就业市场改革立法,也引起了群众的愤怒。

在最近几周,工会引发了街头抗议活动,并演变成了暴力冲突。政府已经放弃了早期版本的劳工法案,商界领袖表示,此举剥夺了鼓励创造就业机会。

科尔称,劳动法案在目前来看是正确的,但在法国这来得有点晚。

“这将创造就业机会,但这是否足够呢?答案是否认的。”科尔表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