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目前别无选择 只有执行扩张政策

德拉吉:目前别无选择 只有执行扩张政策

汇通网2016年05月03日09: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一(5月2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发表讲话时表示,目前别无选择,只有继续执行扩张性政策直至经济中的过度闲置被消化,以及通胀状况再度与物价稳定目标保持长期一致。

周一(5月2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发表讲话时表示,全球低利率环境是全球经济面临挑战的表征,也是经济深层问题的表征,极低的利率并非无害。

德拉吉表示,低利率反映了投资需求不足,欧元区需要扩张的宏观经济稳定政策以提振需求。德拉吉指出,对低利率的长期回应将是结构性再平衡,低利率或负利率并非史无前例。

德拉吉表示,货币政策不能提高长期实际利率,只能通过结构性改革完成,结构性再平衡进展过于缓慢;中期来看,扩张性政策对储户有利,欧盟机构改革对于提振需求来说至关重要;从长期来看,提升实质回报率的方法必须是使全球储蓄和投资实现平衡。

德拉吉表示,目前别无选择,只有继续执行扩张性政策直至经济中的过度闲置被消化,以及通胀状况再度与物价稳定目标保持长期一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