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增长0.6% 4月CPI下降0.2%

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增长0.6% 4月CPI下降0.2%

FX1682016年05月03日08: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根据欧盟统计局统计,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为0.6%,高于预期。4月欧元区通胀下降0.2%。

根据官方统计,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为0.6%,高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集团增长速度同比翻了1倍,高于分析师预期0.4%。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另一数据显示4月欧元区通胀降至-0.2%。3月为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3月欧元区失业率降至10.2%,是4年半以来的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最近的发展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比8年前金融危机开始前有所增加。

欧元区近来受益于油价和欧元的下跌,尤其是在德国。

政府于宽松的预算政策也在欧元区内债累累的经济体中释放了一些资源。

IHS Global Insight的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称,欧元区应该有能力把未来季度经济增长维持在0.4%,但是他警告在6月前增速可能放缓。

他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存在的问题对欧元区经济增长还是阻碍,不只是出口受限,而且对商业和消费者信心造成压力。反复发生的恐怖袭击和英国可能脱欧加大了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

通胀数据显示,能源价格4月环比下跌8.6%,未加工食品价格上涨1.2%。

撇开这些项目,核心通胀率显示消费者物价4月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不到1%。

欧洲央行(ECB)的目标是使通胀接近但低于2%。

3月欧洲央行进一步降息,并扩大了购债刺激项目,希望助长欧元区经济和推高通胀。

通缩又来了。下跌的能源价格使通胀维持在低位,但那不是欧元区通胀为负的原因。

能源价格下跌放缓。关键因素是服务业通胀下跌至可怜的1%,远低于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

两者的差距让欧洲央行十分困扰。有观点解释,价格上涨过于缓慢时,会造成经济成本。

就像某些经济学家说的,如果幸运的话,负通胀是复活节提前造成的。在某个阶段,油价下跌的影响会停止拖累整体通胀。

然而,数据提醒人们:欧洲银行还在为完成目标挣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