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制造业活动4月扩张速度放缓

美国制造业活动4月扩张速度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3日08: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实现扩张,但较3月份的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实现扩张,但较3月份的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3月份的51.8降至50.8。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4月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较前月下降2.5个点至55.8,;生产指数下降1.1个点至54.2;雇用指数则回升1.1个点至49.2。

分行业来看,受调查行业中有4个行业出现萎缩,11个行业实现扩张。

调查显示,能源相关企业表示未来经营仍将疲软,但机械制造等企业预计销售将继续改善。分析人士指出,美元升值和低油价的滞后效应仍将拖累制造业活动,同时制造业还面临着去库存压力,预计制造业在未来仍将维持低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