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份个人消费开支增长放缓

美国3月份个人消费开支增长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30日08: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回落,但个人收入增速较前月有所提高。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回落,但个人收入增速较前月有所提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1%,低于前月0.2%的增速。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高于前月的0.1%。民众储蓄率为5.4%,高于前月的5.1%。

此外,当月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1%,同比增长1.6%,低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定的2%通胀目标。该指数是美联储衡量通胀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初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5%,低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分析人士指出,一季度美国经济放缓的主要因素在于消费增速放缓和企业投资下降。

不过多数经济学家认为,随着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工资增长保持稳定,以及油价维持低位,这些因素有助于支持美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从而推动消费增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