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经济一季度增速放缓至0.5%

美国经济一季度增速放缓至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9日0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初次数据显示,由于消费、投资及出口均出现疲势,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0.5%,低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放缓。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初次数据显示,由于消费、投资及出口均出现疲势,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0.5%,低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商务部指出,一季度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在于消费开支增速放缓,非住宅固定投资大幅下降、出口和政府开支下降。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一季度按年率增长1.9%,低于前一季度2.4%的增速;受油气行业投资下降影响,非住宅固定投资当季大幅下降5.9%;出口则下降2.6%。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当天表示,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海外需求疲软及低油价继续拖累经济增长。

美联储27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美联储在例会后发表的声明中去掉了“全球经济和金融进展将继续对美国经济带来风险”这一表述,同时指出美国经济喜忧参半,通胀持续低迷。声明对下一次加息时点没有释放任何信号。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近期表示,尽管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下降,但能源价格维持低位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仍对美国通胀和经济前景构成一定下行风险。他强调将继续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