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重点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巴举行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重点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巴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9日08:3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中巴经济走廊首个重点公路项目——喀喇昆仑公路升级改造二期(哈维连至塔科特段)开工仪式28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曼塞赫拉地区举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并为项目开工仪式揭牌。

新华社记者季伟 张琪

伊斯兰堡 (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巴经济走廊首个重点公路项目——喀喇昆仑公路升级改造二期(哈维连至塔科特段)开工仪式28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曼塞赫拉地区举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并为项目开工仪式揭牌。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副议长阿巴西、巴国家公路局主席塔拉尔、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靖伯等中巴友好人士300余人一同参加开工仪式。

喀喇昆仑公路升级改造二期项目于2015年12月签订商务合同,项目金额为1339.8亿卢比(约合13.15亿美元)。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将用42个月的时间,在哈维连至塔科特间新建一条全长120公里、双向四车道(部分两车道)的高速公路及二级公路。

喀喇昆仑公路是目前中国和巴基斯坦唯一的陆路交通通道。项目二期将在对原有公路进行提升改造的基础上,逐渐将喀喇昆仑公路延伸至巴基斯坦腹地。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贯穿巴基斯坦南北、连通中巴的陆上交通线建设的正式启动。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巴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