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政府推出电动汽车购车补贴

德政府推出电动汽车购车补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8日14:2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政府27日宣布,将推出电动汽车购车补贴,同时扩建充电基础设施,以促进电动汽车发展。

新华社记者郭洋

柏林(CNFIN.COM/ XINHUA08.COM)--德国联邦政府27日宣布,将推出电动汽车购车补贴,同时扩建充电基础设施,以促进电动汽车发展。

按照计划,德国联邦政府与汽车制造商将各出资6亿欧元作为电动汽车购车补贴。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可获补贴4000欧元,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补贴3000欧元。不过,购买超过6万欧元的豪华电动车无法享受购车补贴。

补贴政策有望今年5月开始实行。领取补贴将本着“先到先得”原则,直至政府和汽车制造商提供的12亿欧元用完为止。

德国政府还将拿出约3亿欧元资助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德联邦交通部长多布林德说,这些资金将用来新建大约1.5万个充电桩,其中包括5000个快速充电桩,完善德国的充电桩网络。

此外,德国政府还打算掏出1亿欧元,将联邦政府用车中的电动车比例增至20%。

德国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目前路上行驶的电动汽车约有5.5万辆,其中纯电动车不足2万辆。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公开承认,这一数字距离德国政府2020年实现100万辆电动车上路的目标相去甚远。德国政府表示,希望通过最新的资助计划将上路电动汽车数量提至50万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