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Facebook一季度靓丽财报打脸华尔街 盘后股价大涨

Facebook一季度靓丽财报打脸华尔街 盘后股价大涨

汇通网2016年04月28日09: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4月27日,脸谱(Facebook)公司公布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5.10亿美元,同比增长195%。第一季度营收为53.82亿美元,同比增长52%。消息公布后,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的盘后交易中大涨9%。

周三(4月27日),科技巨头脸谱网(Facebook)公司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粉碎了分析师的悲观预期。

Facebook公司将其第一季度每股收益调整为77美分,营收约为5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43亿美元增长52%;净利润为15.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5.12亿美元增长195%。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2.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9亿美元增长87%。消息公布后,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NASDAQ)的盘后交易中大涨9%。

据路透社的一致估计,此前分析师预计Facebook公司的每股收益约为62美分,且营收为52.6亿美元。

【净利润】

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5.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5.12亿美元增长195%。

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2.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9亿美元增长87%,

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52美元,比去年同期0.18美元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增长189%。

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77美元,比去年同期0.42美元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增长83%。

【营业收入】

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53.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5.43亿美元增长52%。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8%。

【成本、支出】

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总的成本和支出为33.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6.10亿美元增长29%。

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24.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03亿美元增长41%。

【运营利润】

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0.0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33亿美元增长115%。

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9.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40亿美元增长62%。

【运营利润率】

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7%,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26%。

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55%,高于去年同期的52%。

【所得税准备金】

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所得税准备金为5.55亿美元,有效税率为27%。

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有效税率为27%。

【资本支出】

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资本支出为11.3亿美元。

【现金及有价证券】

截至第2016年第一季度末,Facebook公司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206.2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

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8.5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