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第一季度CPI逊于预期

澳洲第一季度CPI逊于预期

汇通网2016年04月27日10:3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第一季度CPI年率为增长1.3%,预期为增长1.7%,前值为增长1.7%;第一季度CPI季率为下跌0.2%,预期为增长0.2%,前值为增长0.4%。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数据远逊于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第一季度CPI年率为增长1.3%,预期为增长1.7%,前值为增长1.7%;第一季度CPI季率为下跌0.2%,预期为增长0.2%,前值为增长0.4%。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数据远逊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消费物价指数英文缩写为CPI,是根据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因为消费物价指数水平表明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也反映经济的景气状况,如果该指数下跌,反映经济衰退,必然对货币汇率走势不利。但如果消费物价指数上升,汇率是否一定有利好呢?不一定,须看消费物价指数“升幅”如何。

倘若该指数升幅温和,则表示经济稳定向上,当然对该国货币有利,但如果该指数升幅过大却有不良影响,因为物价指数与购买能力成反比,物价越贵,货币的购买能力越低,必然对该国货币不利。如果考虑对利率的影响,则该指标对外汇汇率的影响作用更加复杂。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