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四个月高位

韩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四个月高位

汇通网2016年04月27日08:4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周三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4月综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1,达到去年12月以来最高,增强了决策者关于未来数月经济状况将有所改善的乐观预期。

韩国央行周三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提升,增强了决策者关于未来数月经济状况将有所改善的乐观预期。

韩国央行表示,4月综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1,达到去年12月以来最高,3月为100。

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100,表明预期未来经济和生活状况将改善的消费者人数超过了预期将恶化的人数。

韩国央行调查还显示,4月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通胀率的预估中值仍为2.5%,与上月保持不变。

周二韩国公布的第一季经济增长速度较去年第四季减半,疲弱的出口与资本投资给决策者的乐观预期投上阴影。他们原本预计经济将在近期复苏。

第一季民间消费出现近两年来最大降幅,但央行称,由于推出新的智能手机和汽车型号,消费自3月开始显现出一些改善的迹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