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官员:英国退欧将危及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

英国官员:英国退欧将危及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

FX1682016年04月26日15:3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官员Jo Johnson表示:如果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那么伦敦在所在时区内作为全球重要金融中心之一的主导地位将受到威胁,并有可能被替换,与此同时,欧洲其他中心将伺机脱颖而出。

英国官员Jo Johnson表示:如果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那么伦敦在所在时区内作为全球重要金融中心之一的主导地位将受到威胁,并有可能被替换,与此同时,欧洲其他中心将伺机脱颖而出。

伦敦控制着全球日交易量5.3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在欧盟中是遥遥领先的金融中心。

一些金融家表示英国退欧将使伦敦的财富元气大伤、冲击英镑、降低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的地位,并促使一些交易商将业务转移到其他中心比如纽约和新加坡。Johnson的兄长Boris是退欧阵营中最为重要的成员,但Johnson本人表示表决退欧将伤害到英镑,影响货币利率,损伤到英国赖以成为欧盟杰出的金融服务中心的动力。

路透社和英国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在伦敦金丝雀码头联合举办了一场讨论会,Jo Johnson在会上表示:“退欧将很有可能造成英国把自己一手建立的欧洲金融领导中心拱手让人,让巴黎和法兰克福迎头赶上。”

Johnson表示,我们现在已经把自己定位在伦敦和纽约相抗衡的位置中,而未来的中心可能在亚洲。我们或许会瞬间让一切面临风险,把自己再度陷于欧洲领头羊的争斗之中。自从1979年英国的外汇管制被取消,伦敦已经成为繁荣的外汇、债券、金融衍生品和基金管理的交易中心,造就伦敦世界最大的金融服务净出口国。

据国际清算行,伦敦控制着全球41%的外汇市场,是最接近它的竞争者纽约的二倍。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