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报告:德国经济强劲只是表象 背后仍很脆弱

报告:德国经济强劲只是表象 背后仍很脆弱

汇通网2016年04月26日09:1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研究所(IW)周一(4月25日)发布的一项报告表示,德国经济只是“表面上的”强劲,这种强劲掩盖了背后的脆弱。

德国经济研究所(IW)周一(4月25日)发布的一项报告表示,德国经济只是“表面上的”强劲,这种强劲掩盖了背后的脆弱。

报告指出,虽然德国经济表面上看“还可以”,但新兴市场的经济面临挑战,以及能源价格的上升,可能拖慢该国经济增速;使得德国传统上强劲的出口行业有所放缓,部分是由于新兴市场面对的不确定因素;德国工业界的单位劳动力成本上升,降低了企业的竞争力。

报告还称,预计德国2016年的经济增长率1.5%,与其他机构的普遍预期一致,但低于德国政府的预期1.7%;预计德国2017年的经济增长率放缓至1.5 %,低于德国政府的预期1.5%。IW负责人Michael Huether表示,德国经济目前仍旧很脆弱,其增长前景面临风险,

报告还显示,在参与调查的3000家企业中,有39.9%预计今年本企业产出会上升,而去年秋季的那次调查中,这一比例是37.6%;有15.2%预计今年本企业产出会下降,高于上次调查显示的14.2%。

报告还显示,德国出口行业的乐观情绪似乎也在消退:15%的企业预测出口会下降,高于上次的12%;但是,此次有27%的企业预测德国经济会增长,高于上次的26%。

对此Huether表示,全球经济的放缓,使得德国经济的出口预期更加面临不利境地。该机构预计,德国2016年出口政府可能降至2,25%,低于2016年的5.4%;但2017年可能会升至2.5%。

德国经济已经连续多年依赖于出口,但就业率的高企导致个人消费的持续增长,同时,2015年涌入德国的难民高达100万人,为这些移民建造住宅导致公共开支的增加,这两方面因素部分抵消了出口下降的不利影响。IW称,今明两年德国为移民建造房屋,以及融合移民的费用将高达500亿欧元

报告还称,除了这些成本外,德国的国家养老金支出也有所上升,意味着德国政府没有更多的余钱,来像一些政府官员计划的那样提高养老金标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