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企承担的多哥国际机场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中企承担的多哥国际机场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4日17:0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由中国企业承担的多哥尼亚姆图古国际机场改造工程23日举行开工典礼。

新华社记者张改萍

多哥卡拉(CNFIN.COM/XINHUA08.COM)--由中国企业承担的多哥尼亚姆图古国际机场改造工程23日举行开工典礼。多哥总统福雷、议长德拉马尼、总理科米·克拉苏、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宁绍·尼奥法姆,中国驻多哥大使刘豫锡和商务参赞胡平等两国代表出席仪式。

这次改造工程由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和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总承包,将对机场现有跑道沿主降方向延长500米,让尼亚姆图古国际机场具备起降更大型号飞机的能力。此外,工程还将对跑道、滑行道等进行沥青混凝土盖被,并迁移导航台、下滑台和部分灯光系统。据了解,这次工程合同金额约6800万美元,合同工期为12个月。

尼奥法姆在仪式上说,尼亚姆图古国际机场是多哥北方重要的国际机场。该项目得益于中国政府及中国进出口银行对多哥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改造后将会改善卡拉区和周边地区的交通环境,推动多哥北方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

尼亚姆图古国际机场位于多哥总统福雷的家乡卡拉市西北28公里处,而卡拉是该国仅次于首都洛美的第二大城市,是通往布基纳法索、马里等西非内陆国家的重要枢纽。卡拉距离洛美400公里,两地之间仅有一条陆路,开车需6小时以上,交通不便。

目前,尼亚姆图古国际机场是卡拉地区仅有的民用和军用机场,机场飞行区年久失修,跑道等破损严重,不能起降大型飞机,严重阻碍当地经济发展。

刘豫锡说,尼亚姆图古国际机场升级改造对促进多哥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改造后该机场将与洛美的纳辛贝·埃亚德马国际机场南北呼应,改善多哥交通体系,为农产品运输、群众出行提供便利。(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