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3月CPI年率升1.3% 2月零售销售升势放缓

加拿大3月CPI年率升1.3% 2月零售销售升势放缓

汇通网2016年04月23日10:2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五(4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CPI年率上升1.3%,比2月略有放缓,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汽油和服装价格走低;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上升。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of Canada)周五(4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CPI年率上升1.3%,增速比起2月略有放缓,且更接近加拿大央行的通胀目标下限,而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汽油和服装价格走低;数据同时显示,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CPI年率上升1.3%,升幅好于预期值1.2%,但略不及前值1.4%;3月CPI月率上升0.6%,升幅好于预期值0.5%和前值0.2%。

加拿大3月汽油价格指数下跌13.6%,并拖累了该国3月的整体通胀增速。将汽油价格排除后,加拿大3月CPI年率上升1.3%。

加拿大的CPI指数由八大核心分项指数构成,其中六大指数在3月上涨,而食品和住宅分项物价指数涨幅较高:加拿大3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上升3.6%,说明消费者在新鲜食品上的花销超过一年前。

数据还显示,受到该国央行密切关注的3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1%,升幅略不及预期值和1.7%和前值1.9%;3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7%,升幅好于预期值0.4%一致和前值0.5%。 

加拿大央行确立的该国通胀目标位于1-3%之间,但该银行近期表示,一些临时因素目前正在影响这一目标的达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但日内公布另一组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上升0.4%,预期值为下降0.8%,前值为上升2.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预期值为下降0.7%,前值为上升1.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