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核心业务利润增长强劲

谷歌核心业务利润增长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3日10: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母公司“字母表”21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谷歌核心业务营收和利润均强劲增长,非谷歌业务亏损则进一步加大。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XINHUA08.COM)--谷歌母公司“字母表”21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谷歌核心业务营收和利润均强劲增长,非谷歌业务亏损则进一步加大。

财报显示,“字母表”今年前三个月营收203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收入42亿美元,同比增长20%。公司首席财务官波拉特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开局非常好。

“字母表”收入绝大部分由旗下最大子公司谷歌创造。谷歌第一季度为“字母表”贡献营收200亿美元,其中约180亿美元来自广告收入。

“字母表”非核心业务,即所谓“其他下赌注的业务”获得逾1.6亿美元营收,同比翻倍。但是,这部分业务亏损由一年前的6.33亿美元扩大到现在的8.02亿美元。

“其他下赌注的业务”包括无人驾驶汽车、光纤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智能家居等。“字母表”公司在相关领域加大投入意在发现新的重大商机。波拉特表示,公司锐意发展新技术,这有助于公司长远发展。

谷歌于去年8月宣布重组公司架构,成立“字母表”,而谷歌则变身为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