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业绩公布:“排放门”导致大众集团亏损严重

业绩公布:“排放门”导致大众集团亏损严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3日09:2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大众集团22日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主要受尾气“排放门”事件影响,2015年大众集团税后净亏损13.6亿欧元,与2014年税后净盈利110.7亿欧元反差明显。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XINHUA08.COM)--德国大众集团22日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主要受尾气“排放门”事件影响,2015年大众集团税后净亏损13.6亿欧元,与2014年税后净盈利110.7亿欧元反差明显。

数据显示,大众集团用于应对“排放门”的资金拨备高达162亿欧元,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若除去特殊项下亏损,去年大众集团的息税前利润为128亿欧元,较2014年的127亿欧元略有增加。

数据显示,2015年大众集团生产汽车1001.7万辆,销售1001万辆,交付客户993.1万辆,均呈同比下滑。2015年经营业收入为2132.9亿欧元,同比增长5.4%。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表示,“排放门”危机对大众的财务状况产生了巨大影响,“但我们有决心和方法,通过利用自身资源来应对目前的困难局面”。

大众方面表示,除“排放门”外,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利率、汇率和原材料价格波动均对大众集团构成挑战。预计2016年大众集团经营收入同比下滑5%左右,息税前利润率预计为5%至6%。

此外,为避免“无法接受的风险”,大众集团管理层当天决定暂不公布关于“排放门”事件的中期调查结果。

去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