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第三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25%

微软第三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2日16: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微软公布201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微软营收、净利润、运营利润、每股收益全部同比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微软公布201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微软营收、净利润、运营利润、每股收益全部同比下跌。

数据显示,微软第三财季实现营收205.31亿美元,同比下滑6%,净利37.56亿美元,同比下滑25%,运营利润52.83亿美元,同比大降20%,每股收益0.47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0.61美元。

按照具体的业务划分,微软Office商用部门、智能云部门、Azure等服务产品、个人计算机、Surface部门、搜索广告等都实现营收增长,下滑的是Windows OEM和Windows手机业务,后者更是跌去46%。

微软的国际业务营收受到强劲美元冲击以及个人电脑市场销售量下降的影响。研究机构Gartner在4月11日发布报告称,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总发货量为6480万台,较去年同期下降9.6%,为连续第6个季度下降。

微软的个人计算机业务营收第三财季增长3%至95亿美元,仅略高于预期的92.4亿美元。Becker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经理Sid Parakh表示:“个人计算机市场的疲软是微软必需全力应对的普遍趋势。”

微软的智能云业务营收增长8%至61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2.8亿美元。其中,微软的公用云端服务平台Azure营收增长120%。

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一直在带领微软从个人电脑市场主导的业务转型至销售云服务,例如Azure计算平台以及注册的Office 365。

除微软外,公布财报的明星公司还有Alphabet(谷歌母公司)、Visa和星巴克。Alphabet一季度总营收为202.57亿美元,同比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42.07亿美元,同比增长20%。Visa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净利润17.1亿美元,同比增长10%,每股收益71美分,营收为36.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4.1亿美元。星巴克第二财季净利润5.751亿美元,每股收益39美分,营收49.9亿美元,销售额低于50.3亿美元的预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