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42亿美元 同比增20%

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42亿美元 同比增20%

TechWeb2016年04月22日10: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Alphabet(谷歌母公司)4月22日发布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02.57亿美元,同比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2.07亿美元,同比增长20%。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消息,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02.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2.58亿美元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2.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15亿美元增长20%。

主要业绩:

——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提前采用了编号2016-09的会计标准更新“薪酬——股权薪酬(Topic 718):雇员股权支付会计改进”规则,对股权支付的会计方法的多个方面做出了改变,其中包括所得税影响和现金流汇总报表的分类等。从本季度开始,特定的税收利益将反映在公司的汇总损益表中,此前则被认列在股权中。此外,公司的现金流汇总报表现在将这种税收利益描述为一种运营活动,上期结果已按此做出相应调整;

——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02.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2.58亿美元增长17%。Alphabet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总营收,未扣除流量获取成本(TAC)。Alphabet第一季度流量获取支出,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37.88亿美元,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53.42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4.4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68.36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56.50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2.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15亿美元增长2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2.4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4.61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A类和B类普通股以及C类资本股的每股收益为6.02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5.10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A类和B类普通股以及C类资本股的每股收益为7.50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6.47美元。Alphabet第一季度在外流通摊薄股票总量为6.99亿股,去年同期为6.89亿股;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的运营利润和运营利润率中未计入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未计入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股权奖励支出,也并未计入相关的税费收益以及来自于非持续业务的净利润。

——Alphabet第一季度股权奖励相关支出为14.94亿美元,相关税费收益为4.53亿美元;去年同期股权奖励相关支出为12.03亿美元,相关税费收益为2.57亿美元。

Alphabet 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我们的第一季度业绩代表着惊人的年初表现,营收实现了17%的同比增长,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我们正在深思熟虑地在谷歌和其他押注部门中寻求做出重大押注,并致力于开发激动人心的心技术,这将使我们为长期增长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