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再度下降 降幅创一年多最高

英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再度下降 降幅创一年多最高

汇通网2016年04月22日09: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4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大幅下降1.3%,降幅创201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7%,升幅不及预期值。

英国统计局(ONS)周四(4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再度下降,且降幅创14个月以来最高水平,同时2015财年全年公共部门净借款(除银行集团)也略超3月预期,进一步印证了该国财政大臣此前对经济的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大幅下降1.3%,降幅创201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且高于预期值0.1%,前值由下降0.4%修正为下降0.5%;而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7%,升幅不及预期值4.4%,前值从上升3.8%修正为上升3.6%。

数据并显示,英国3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6%,降幅高于预期值0.3%,前值由下降0.2%修正为下降0.3%;3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8%,升幅明显不及预期值3.8%,前值从上升4.1%修正为上升3.7%。

数据还显示,英国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季率上升0.8%,增幅低于前值1.0%(该数据亦为2015年全年最低);但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年率上升3.7%,增幅略高于前值。

因消费者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及英国脱离欧盟,因而对开支保持谨慎态度,进而说明英国经济可能面临放缓。而英国的工业产出数据已经预示,该国今年的消费增速可能平缓。数据显示,英国3月工业产出略降0.1%。

在过去数年内,英国的消费需求一直较为强劲,并有效提振了该国经济增长。消费强劲的主要原因包括,就业情况达创纪录最好水平、薪资稳步增长、以及通胀率接近于零,而这些因素增加了家庭的可支配收入。然而3月的数据显示,该国的消费增速已有减缓之势。

今年2月英国央行(BoE)预计,2016年全年该国家庭消费将增长2.75%,与2015年持平,并高于该国经济整体增长率。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英国3月增幅收支短差166亿英镑,前值由1亿英镑修正为-4亿英镑;3月公共部门净借款42亿英镑,不及预期值54亿英镑,前值由65亿英镑修正为63亿英镑;3月公共部门净借款(除银行集团)48亿英镑,前值由71亿英镑修正为69亿英镑。

英国2015财年公共部门净借款(除银行集团)为740亿英镑,占该国国民总收入的3.9%,低于2014财年的917亿英镑。但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今年3月16日的年度财政预算案称,该国2015财年的公共部门净借款(除银行集团)料为722亿英镑。

奥斯本在3月的财政预算案中承认,由于经济放缓严重影响了税收收入,因而政府未能成功降低债务占GDP的比重,并在此后调整了降低伤残抚恤金的计划。自从奥斯本2010年就任财政大臣以来,降低赤字是其核心政策。2010年时,英国赤字占GDP的10%。

但是,英国经济的放缓,已经使得奥斯本减少赤字的目标成为一个更为漫长的任务,有经济学家表示,奥斯本的紧缩政策完全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王静]